這次來九份,當然就要好好的玩過一遍啊!!
記得上次來九份,在老街那逛逛就回家了,不過這次有好好計畫了!!
一大早被民宿的人給叫醒,原來是送早餐的人來了,不過怎麼比前一天說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
也罷,就早點起來整理整理,話說他們早餐還真多,整個就是超飽的!!
吃完離開民宿後就往金瓜石前進囉~辛辛苦苦找到車位後,就準備進去黃金博物園區了
前一晚看新聞有介紹說現在憑發票就可以入園區了,超開心的啦!!
而且使用發票進場還可以轉扭蛋耶,我轉到了黃金書籤,北鼻轉到了牛年年曆,馬上就去給他兌換了~
好險前一天有看到訊息,不然就虧大了!!








進去之後看了一下地圖導覽,沒想到還滿大的嘛,沿著路走就先到太子賓館去瞧瞧!!
話說這是以前要給日本皇太子住的地方,但是就現今來說,並不覺得很高級
也許在那個時代這算是非常奢侈的吧!!


最酷的是那時候就有高爾夫球這種運動了嗎??
在這後院裡看到非常多不一樣難度的果嶺,果然是貴族才有的運動!!




而且當時也已經有消防栓了,可見當時對皇太子的安全有多重視了!!




逛完太子賓館後,看到了坑道體驗,不多說就來去給它體驗一下囉!!
要進去坑道前一定要帶工地帽,以防危險發生,還真有趣!!




一近坑道就聞到一種火藥味,空氣也沒有很好,想到以前礦工福利雖然很好,但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工作,應該也造成不少身體上的負擔吧!!




來到這一定要去看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金塊囉!!
不過真不是蓋,沒多大塊竟然有220公斤,把這塊拿去賣一定很值錢....


到了中午,就在園區裡吃中餐了,不過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話說這個便當吃完還可以把便當盒帶走唷!!不過我後來想想,我並沒有想到這個便當盒耶....
可惡,又有種被騙的感覺...所以便當盒還是給北鼻帶走吧!!
















離開金瓜石之後,就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前進了,不過還不是普通遠,在山裡繞來繞去的,北鼻在副駕駛座都睡死了!!
途中有經過平溪 ,人也是霹靂多的,可能是剛好靠近元宵節吧!!
也看到許多SNG車在附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要試放天燈,難怪到處都擠滿人!!
不過我的目的地不是平溪,是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
它可能不像平溪那麼有名,不過也是相當多的人會去,我是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去
而我就是因為那不曉得所以也去了!!
雖然它跟一般的火車站一樣,不過卻覺得它有種懷舊的感覺,不知來這的人感覺是不是有跟我一樣呢??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天色也漸漸晚了,雖然很捨不得,但也是時候該返家了!!
看著別人放的天燈緩緩飛上天,不知他的願望老天爺是否看到了?!
三天兩夜的北部之旅,沒有過多的計畫,只是想去哪就去哪,雖然很不符合我的個性,但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除了第二天下雨打壞了興致外,基本上這三天都是玩的很開心
出社會後,沒有過多的時間能夠外出那麼多天,只能抓緊時間,好好把握!!
謝謝北鼻這三天陪我晃來晃去,真是辛苦妳了!!有妳陪在身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