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前一天,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畢竟從沒自己開那麼遠的車,心中難免會有想做罷的想法
終於就在睡覺前決定了,衝了吧!!
不然再不去的話,楓葉應該都看不到了吧
隔天星期六,一大早起床,比我上班還早,天色都還沒亮
把該帶的東西、工具、外套都上車之後,準時7點出發,雖然沒有說非常早,但是都快是我的極限了!!
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為了拍照自己跑那麼遠,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我都非常佩服自己了
反正,就給它抱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吧!




線再有了國道六號,到埔里真的是快了許多,到達清境的時候也才9點多,就稍作休息一下
想必是太陽公公知道我要出遠門,這天的天氣真的是非常地好,果然是非常適合熱血的日子
在清境拍了一些照片,喝個咖啡之後就繼續往上走了
當然到了昆陽的時候也停下來拍個照,誰叫天氣那麼好,天氣好,眼前見到的景色都是非常漂亮的
忍不住就會讓人想多拍幾張照,多停留一會






在昆陽拍完照後,就繼續趕路了,還有一半的路程要走呢!!
由於合歡山、武嶺都是來過相當多次的地方了,就沒特地再停下來,直接翻越合歡山吧
到了大禹嶺轉台八線往梨山,過了隧道之後,突然覺得眼前的景色跟剛剛不太一樣
四周都是山谷圍繞著,也看到許多樹的葉子顏色轉為紅色或黃色
當時的景色一定要親身體會才能感受的那種感覺
而開沒多久,就到了最近網路上相當受到討論的108K紅楓谷
不過沒去過的人別以為在路邊而已,它還要在往攔沙壩裡面走去,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了
不愧是熱門景點,去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開拍了,基於時間問題,我也是趕緊開始拍攝
不知是我個人關係還是怎樣,我倒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拍的,看別人都是在拍溪流較多
問題是我又不是很喜歡拍溪流,所以大概拍個幾張就準備離開了




繼續開了大概半個小時,終於到了福壽山農場了,不過我那天才知道,原來福壽山要收門票
上次經過福壽山是從力行產業道路過來的,不用收門票
不過叫我再走一次力行,打死我都不肯!
車停好後,時間大概已是11點半了,接近中午,但還是看一堆人再松蘆前拍照
果然愛拍照的人,光拍照就飽了
中間有個小插曲,竟然在拍照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孫小慧的同學,Bebe
還真是巧呢,原來他們也規劃來福壽山、武陵這拍照,真好啊,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
之後也與他們一起在福壽山農場內一起吃飯,才知道他們吃完就要去武陵
當下我也非常想去,只是卡在隔天還要跟同事去騎腳踏車,時間上可能會太晚回家
差點就被說服跟他們一起住一晚了,我心動了,真的!!
不過後來還是委婉的拒絕了,畢竟已經跟人家約好了,爽約也不太好
跟他們告別後,就繼續我的拍照行程,好好的再給松蘆前的楓葉多照個幾張吧!














拍到快3點時,發現人越來越多,果然是賞楓聖地
不過對我來說也是該離開這的時候了,想趁著天還亮的時候離開這座山


就在開過大禹嶺的時候,突然看到路旁有雲海,真是幸運,趕緊下車把相機拿出來拍
想想距離上次看到雲海不知是何時了,心裡相當感動




開到武嶺的時候,剛好趕上拍夕陽的時間,不慌不忙把腳架架好,等待太陽緩緩落下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看到夕陽,以前從不知道武嶺上也可以看夕陽
不過如果是在合歡山主峰上看,應該會更一望無際
所以在拍夕陽時,看主峰上站滿了人,那景象也是相當有趣的
這一天的福壽山之旅真的是相當充實,天氣也相當的配合,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儘管開車的時間相當長,但是能見到許多美景,一切也都值得了不是?!
明年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福壽山農場,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