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好久的北部之旅,終於在過年的時候實現了。
其實也不一定是要北部啦,只是過年期間東部、南部人好像都很多,只好到人比較少的北部囉!!
而且會選在過年也是因為只有在過年才有那麼多天的休假,真是無奈啊...
誰叫我是可憐的上班族呢!!






第一天選在淡水住,所以第一天就先去淡水囉,大概快中午的時候到達,但是找了一下停車位都找不太到,只好打個電話問看看飯店可不可以把車停他們那囉!!
之前在找住的地方的時候,就對他們印象很好,可能是因為他們那是教會開的吧!
每次打過去都覺得他們態度很好,而且離捷運站很近,所以才選擇住他們那。
雖然房間沒有很大,可是我覺得挺夠用的,這次去有辦會員卡,下次可以住大間一點的了!!
離題了,飯店人員就跟我們說可以先去辦入住手續,車也可以先停,聽到真是超開心的!!
辦完手續之後,就開始我們的第一天北部之旅囉!!


因為還沒吃午餐,就先去淡水老街找找囉!!
隨便吃吃之後,在休息的時候就先打電話給台北人孫小慧囉!!
問他台北有啥好玩的,跟我介紹一下淡水線有啥好玩的,就出發囉!!






第一站要去兒童育樂中心,要坐到圓山站才要下,只是人還真多,捷運上都沒位子,只好用站的囉!
但是圓山站還不是普通遠,加上中午在淡水已經走了好一段路了,我跟北鼻腳都有點受不了了!!
就稍微在捷運站坐一下囉!!


休息完就出發去育樂中心囉!!
雖然很久以前有來過一次,不過沒啥印象了,要買票時很驚訝的說門票怎麼那麼便宜,北鼻也超驚訝的!!


走進去沒多久,看到有個老伯伯在畫畫,看他專心的樣子,超專業的啦!!






一近來就看到許多以前的一些民俗玩物,北鼻好像挺喜歡這種東西的,看她那麼開心,就知道來對地方啦!!




來到了昨日世界,古色古香的,真像拍古裝戲的地方!!
忘了說,兒童育樂中心有分成昨日世界、明日世界與遊樂世界。
雖然才這些地方,不過園區內還滿大的,認真玩的話,應該可以在裡面逛上一天吧!!




看到了水濂洞,看介紹,這裡是以前獅子睡覺的地方唷!!
不過現在變成水濂洞,裡面不是獅子,而是一隻猴子。


從出口出來後,過一個馬路就看到了台北故事館了,不過要門票,就沒進去了!!


再往上走就是台北市立美術館了,這些景點都在附近,真的超方便的!!
不過總覺得這裡沒有台中美術館漂亮耶,稍微逛一下就打算到下個景點去了!!




原本是要去士林官邸,不過因為一開始走錯路,走回來時又找不到,兩個人走到腳超酸的,就放棄了...
地圖明明就畫很近,不知為啥就是找不到,讓我這個旅遊達人有點灰心了...
而原本也打算去士林夜市的,不過因為真的太累了,在走下去腳都快廢了,就返回飯店囉!!


剛上捷運也是沒位子,過了幾站後就有的坐了,趁機休息一下,竟然被北鼻偷拍我睡覺的樣子
不過我是真的睡著了,超累的我,加上有病在身,能整天走走逛逛已經很厲害了!!


洗完澡後早早就睡了,明天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聽說明天早餐是麥當勞耶~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